关灯
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一场直播销售额8194万,涨粉121万;她的直播带货技巧人人都适用

26
回复
996
查看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0-9-12 13:3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

如果你经常在抖音看带货直播,就会发现,近期有一个主播频频被推荐到首页,且在直播广场有极高的曝光,直播间人气一直以“万”字起头。

她就是抖音直播带货榜中新晋的一匹“黑马”——@陈婷mm

02e03e55-e8e3-4baf-8e2e-1f975a7f10d6.jpg

@陈婷mm是有1600万+粉丝的抖音搞笑达人。

8月26日她在结婚的同时直播带货,当天销售额达到8194万元,单场观看人数高达4872.7万,当天直接涨粉121万+,一周累计销售额1.13亿元!


抖音达人@陈婷mm是如何做到在短时间内为直播间吸引大量人气的?她的直播带货有什么诀窍可以借鉴?

01

一周涨粉百万

单天直播带货GMV4300万

8月26日,@陈婷mm结婚当天,短视频账号上同步更新了多条结婚现场的短视频,点赞最高数达170多万


而与此同时,她在抖音开启了直播,当晚连续三场的结婚带货直播GMV也是达到了4300万+,当天直接涨粉121万+

8月直播带货GMV达到了8341.46万,位居抖音月榜第12位。

8.24—8.30一周涨粉数就达到了187万+,当周超越罗永浩和电商一姐朱瓜瓜成为了抖音直播的带货王。

02

合理利用短视频流量池

虽然抖音短视频与直播间流量分属于不同的流量池,但二者之间的流量是可以相互影响的。

如果在直播前的15-45分钟发布一条短视频,该条短视频会被系统推荐给用户,看到短视频的用户可以直接点击头像进入直播间。

看到的人越多,直播间的流量就越多。

8月26日当天,@陈婷mm婚礼当天的美妆直播带货专场,单场观看人数高达4872.7万,与她当天直播时发布的多条结婚现场短视频密切相关。

每一个看到结婚现场短视频的用户,都可以点击她的头像进入直播间。

如图所示,当天发布的结婚短视频最高点赞有170万+,最低也有10万+,这表明至少有千万级别的用户刷到过这条视频。


只要其中的十分之一用户进入到直播间,人气就已经爆了。

所以,如果你的短视频账号上有一定的粉丝基础,一定要利用起来,在直播前发布预热短视频或者是好玩的短视频,能大大地为直播间提升人气

例如,陈婷mm的一条“结婚给公婆敬茶敬酒”的视频,获赞两百多万。

一方面用搞笑的敬酒说辞勾起用户兴趣,另一方面也激起了部分已婚女性对自己公婆的吐槽,极具吸引力。

这样具有趣味性的短视频就是吸引用户进入直播间的天然入口。

03

借势宣传

@陈婷mm与抖音上的另一位达人陈三废gg是亲人关系,二者之间存在着扶持和反哺的关系。

不仅如此,@陈三废gg的粉丝体量更大,截止到目前为止粉丝2264.8万

在陈婷mm结婚前后,@陈三废gg的账号上也发布了多条相关的视频,为姐姐的直播间引流。

借势宣传,在达人直播预热常常会用的方法。

例如淘宝头部主播薇娅,因为经常会请明星到直播间,她在微博的直播预热宣传文案,就会借明星的势,为直播间做宣传。

当然,普通人借不到这么大的势,但可以蹭曝光

例如“明星同款”“薇娅同款”……用类似的文案蹭名人的曝光度,提升我们的直播预热宣传文案及预热短视频的曝光,为直播间吸引人气。

04

低客单价刺激消费

直播卖货的一大特点就是刺激用户冲动消费。

低客单价商品能够有效地降低用户下决定的门槛,刺激用户在直播间下单。

在@陈婷mm的直播间,商品客单价普遍较低,同时还有买一送一、拍一得五、抽送福利等具体的优惠活动,很大程度上调动了用户的情绪,炒热了直播间氛围,助力直播间产品转化。


05

突出优势+产品对比

@陈婷mm的直播间,通常会不断地重复产品优势,加深用户对产品的印象。

例如,她在介绍一款洗衣液的时候,不厌其烦地告诉用户:“这一款洗衣液不含磷,不添加荧光剂和增白剂,婴儿、孕妇都是可以用的。”

除此之外,还会与同类产品进行对比,以突出产品的优势

例如,同样是洗衣液,她会告诉用户:“这一款香氛香水洗衣液,在外面超市买都要几百块钱,今天在我直播间只要39.9块钱。”

同类型产品,“我”的直播间产品不仅有这样的优势,还有其他地方没有的独家优惠价格,进一步催化用户的下单欲望。

06

有买有送+加码送+限时限量+抢购

在@陈婷的直播间买东西,几乎每一分钟都有优惠。

有买有送

“今天在我直播间,39.9的价格,我买一瓶送一瓶,平均每瓶19.9,别家都没有这个价格。”

加码送

“我再送一瓶要不要,39.9三瓶!但这还不是咱家风格,我给大家上到四瓶,平均一瓶九块九。”

限时限量

“只有两分钟的时间,上架两分钟,能抢到就抢到,抢不到就没了。”

抢购

“这个洗衣液瞬间被咱们直播间的小姐姐抢光啦,又没了...”

“直播间有多少小姐姐没买到还想要的扣个1。”

“这么多小姐姐没拍到,来咱们加一分钟,然后就直接过掉了。”

不管是低客单价还是产品对比,又或者买赠、限时限量,其实都是直播间促进用户下单的“手段”,每个人都能用

促单的手段还有连麦砍价、直播间竞价、福袋、粉丝团等直播间催单、促单,提高直播间购买转化率的玩法。

07

频繁互动

在@陈婷mm的直播间,主播与粉丝的互动非常频繁。

她会亲切地称呼粉丝们为“宝宝们”、“女生们”、“集美们”,通过互动和昵称来传递信息,拉近与粉丝之间的距离

然后开始引导粉丝互动:

“今天这一款洗衣液想不想要,想要的小姐姐在评论里打想要。”

“来要的打个要,打要的人,我再送你东西,再送两块内衣皂。”

……


频频有效的互动有助于提升直播间氛围,刺激用户下单,提升直播间转化。

主播要学会利用话术来引导用户互动,例如:

1、“下面开始抽奖,准备好了的宝宝扣666,看看有多少人想参加我们的福利”

2、“想要的宝宝们扣1,我给你们争取最低优惠价!”

3、“想看X号的刷1,想看XX的刷2。”“换左手这一套衣服的刷1,右手这一套的刷2。”

4、“提问优惠券的那位小姐姐(最好直接说ID名),XX有优惠券X元,X点可以有秒杀。”

平时可以多看、多学习行业头部大V的直播带货话术,甚至把他们的话术全部拷贝过来,然后自己多练习、模仿。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9-12 13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挖槽,犀利啊,找了很久,哈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
发表于 2020-9-12 13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我只是路过,不发表意见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
发表于 2020-9-12 14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不错,感谢楼主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
发表于 2020-9-12 14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边撸边过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
发表于 2020-9-12 14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厉害了,我的哥!哈哈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
发表于 2020-9-12 15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这个贴不错!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
发表于 2020-9-12 15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元芳你怎么看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
发表于 2020-9-12 16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发发呆,回回帖,工作结束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
发表于 2020-9-12 16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顶起顶起顶起..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注我们:微信订阅号

官方微信

云课堂

联系微信/QQ:

471664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日早9:00-晚22:00

金色旋风网赚论坛,一个特别老牌的论坛!

始创于2006年,至今已有14年历史,距百年老站还差86年!

Copyright   ©2006-2020  金旋网络工作室Powered by©Discuz!      ( 浙ICP备19037471号